探尋三峽最古老的建築:黃陵廟[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1-25  發表評論>>

黃陵廟是三峽中最大,年代最久遠的古建築。劉國興 攝影

中國網訊 在黃牛峽南岸的黃牛山上,聳立著一座紅墻黃瓦的古建築,這就是三峽中最大,年代最久遠的古建築——黃陵廟。黃陵廟原名“黃牛寺”。初建於春秋時期,意在紀念黃牛助禹王開山之功。黃陵廟幾經興廢,現在的廟宇, 主體建築禹王殿築重修于明萬曆四十六年(西元1618年),近年來,已幾經修繕並續建若干輔助設施。

黃陵廟院內院外,山景優美,禹王殿殿額上懸有“玄功萬古”、“砥定江瀾”兩塊巨匾,殿內立有36根巨柱,蔚為壯觀,殿的左側立有“水文柱”,柱上挂一木牌,上書:“庚午年(西元1870年)洪水至此”,這是極為珍貴的水文原始資料,記錄了有史以來長江最大的一次洪水。廟內現還存有許多記載洪水水位的碑刻,這都是不可多得的水文資料。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