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助力塞爾維亞開啟高鐵時代

發佈時間: 2023-03-20 17:32: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貝爾格萊德至諾維薩德段(貝諾段)開通運營一週年慶祝活動19日在塞中北部城市諾維薩德舉行。

安全有序運營一年來,貝諾段累計發送旅客293萬人次,為塞爾維亞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的同時促進沿線經濟發展。

匈塞鐵路項目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中國鐵路技術和裝備與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的對接。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當天與塞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韋西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來自塞政府和中國企業的代表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由貝爾格萊德中心火車站出發,抵達諾維薩德火車站。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在慶祝活動致辭中高度評價匈塞鐵路對塞爾維亞發展作出的貢獻,稱塞爾維亞一年前開通運作了匈塞鐵路,這成為塞爾維亞進一步發展的重要轉捩點。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表示,貝諾段是中塞兩國互利合作的標誌和典範,過去一年裏,貝諾段運作良好,為塞爾維亞人民和外國遊客的出行帶來極大便利。

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在儀式上表示,將以貝諾段開通一週年為契機,全力推進匈塞鐵路諾維薩德至蘇博蒂察段(諾蘇段)的建設,力爭早日高品質建成通車。

匈塞鐵路全長約350公里,連接貝爾格萊德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其中塞爾維亞境內長18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00公里。

記者:石中玉

報道員:內馬尼亞

編輯:劉瑞娟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