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五航太員乘組即將首次漫步太空

發佈時間: 2023-02-08 17:25: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神舟十五號乘組費俊龍、鄧清明、張陸三位航太員。


中國網2月8日訊(記者 楊佳)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五號航太員乘組將於近日擇機執行第一次出艙活動。

自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順利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舟十五號航太員乘組已在軌工作生活70天,先後完成了與神舟十四號航太員乘組在軌輪換、科學實驗機櫃解鎖與測試、應用載荷貨物出艙、空間站及載人飛船設備巡檢、出艙活動準備等工作,開展了在軌醫學檢查、失重防護鍛鍊及一系列空間科學實(試)驗。同時,還在空間站度過了新春佳節,先後推出了第二屆天宮畫展和“全球拍天宮”攝影作品展,向全國人民送上了來自太空的新春祝福。

目前,神舟十五號航太員乘組狀態良好,空間站組合體運作穩定,具備開展出艙活動條件。“圓夢乘組”即將首次漫步太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