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家國際知名機構加入 “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計劃”發佈

發佈時間: 2023-02-08 15:22:19 | 來源: 豐台區委宣傳部 | 作者: 豐台區委宣傳部 | 責任編輯: 鄭亮

“豐宜福臺 同澤共贏 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峰會”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召開。

中國網訊 2月8日上午,“豐宜福臺 同澤共贏 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峰會”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召開。會上,“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計劃”正式發佈,首批12家國際知名頂級機構加入,將在項目投資、産業發展、人才引進等方面,為豐臺吸引匯聚國內外高端優質資源。

記者了解到,首批加入“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的12個機構企業為北京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戴德梁行、波士頓諮詢、中外企業家聯合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全球化智庫(CCG)、倫交所集團、建行豐臺支行、央企投資協會、華為技術、依文控股、粵浦科技等。他們將與豐台區一起,加大對豐臺投資環境的宣傳力度,加強對優質企業的渠道聯絡和對接引入,促進豐台區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豐台區投促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投資豐臺全球合作夥伴計劃”豐台區將與合作夥伴在資訊共用、宣傳推介、活動支援、項目對接、專業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同時,為合作夥伴提供投資資訊、品牌宣傳、資源對接等多方面支援,並根據《豐台區促進高精尖産業發展扶持措施》,對成功引進招商引資項目且滿足獎勵條件的合作夥伴給予資金獎勵。

近年來,豐台區創新招商方式,不斷完善仲介獎勵機制,建立健全市場化招商體系,引入高能級機構開展招商合作。2021年以來,百餘家合作機構累計為豐臺提供招商項目線索116條,促成國內元宇宙第一股北京飛天雲動科技有限公司、國內領先的汽車服務網際網路企業北京車智慧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等70個優質項目落地,總計實現稅收1.2億元。

活動現場,豐台區對盛世金康、天創金橋等4家表現突出招商合作機構進行公開政策獎勵兌現,兌現總金額近200萬元。

與此同時,“投資豐臺”智慧招商服務平臺在本次活動中正式上線,該服務平臺內容涵蓋投資指南、項目對接、委託選址、機構備案、政策定制五大方面,更有對麗澤金融商務區、豐臺科技園、獨角獸創新中心、園博數字産業園、南中軸國際文化産業園五大功能區的詳細介紹。並通過“平臺+生態”模式,積極為企業構建上下游産業鏈生態圈,幫助企業深度對接各類重點項目資源,實現資訊開放式共用、一站式互通。

機構企業對與豐臺開展投資合作也充滿信心。中外企業家聯合會中國中心主任董斌表示,聯合會將充分發揮國際化資源和渠道優勢,與豐台區密切合作,為實現豐台區倍增發展提供産業資源、溝通渠道、宣傳推介、專業服務及活動支援。華為技術北京政企副總經理付浩宇表示,華為將在豐臺建設AITO超級體驗中心,同時積極牽引産業上下游企業落地,助力豐臺實現倍增追趕、跨越發展。粵浦科技産業發展集團副總裁劉雲斌表示,將著力從資訊技術、生物技術和高端裝備等方面與豐臺進行深度合作。

據悉,2023年,豐台區將大力推進“發展夥伴計劃”,除與12家國際知名機構招商合作外,還將在新興金融、高端商務、智慧製造、數字經濟、智慧建造、商用密碼、綜合能源管理、新材料、智慧醫療、都市智慧農業等産業領域開放選擇合作夥伴。

(文:呂昊)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