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最江南·蘇州這座城”主題攝影展亮相相門古城樓[組圖]

發佈時間: 2022-12-09 14:22: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12月9日訊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重要節點,也正值蘇州獲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0週年,市委、市政府進一步加大了古城整體保護的力度,確立了深入發掘古城歷史文化資源,以保護促發展,加快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高標準打造古城高品質核心文化區、全域旅遊區和高品質宜居生活區。到2025年基本形成”整體保護、有機更新、活化利用、優化功能”的蘇州古城新格局的目標。在這一具有重要意義的時期,由《大眾攝影》雜誌、江蘇省攝影家協會、蘇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名城保護集團聯合主辦的“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最江南•蘇州這座城”主題攝影展于12月8日亮相相門城墻博物館。

展覽舉辦地——蘇州相門城墻博物館

此次攝影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委員會指導,蘇州市攝影家協會、蘇州古城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精心策劃承辦,設立吳門勝地、姑蘇寫意、蘇式生活、蘇州往事、工坊作品、名城影像等多個展區,集中展出蘇州攝影家們多年來創作的33組279幀攝影作品。其中還有不少入選國家、省以及國際攝影比賽和大展的優秀作品。



觀展的蘇州市民

攝影家們通過自己的鏡頭擷取了蘇州新時代的城市景觀風貌的生動影像,充分展現了蘇州人敢為人先、銳意進取的精神氣質,留下居民和遊客在這座花園城市愜意生活的瞬間。攝影家們將富有姑蘇傳統文化氣息的園林、建築、戲曲、繪畫、詩文、服飾等藝術元素與攝影多樣的創意形式和技巧相結合,實現了傳統與現代、世俗與高雅之間完美和諧的交匯,表達了對家鄉蘇州這座城的深深情感和眷戀。

展覽得到了攝影界的廣泛關注,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在獲悉展覽即將開幕,特意來電錶示祝賀:“江南,是中國人的詩意,姑蘇,是江南文化的精髓。此次‘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最江南•蘇州這座城’主題攝影展的成功舉辦,充分彰顯出蘇州的城市魅力,將對提升蘇州的城市形象、擴大蘇州的美譽度、推動蘇州的發展産生積極的影響。”

2500多年的歲月,蘇州這座城,依舊承載著最典型的中國江南性格。一幅《姑蘇繁華圖》寫盡了這座城昨日的輝煌,今天的攝影家們拿起相機走街串巷,訪鄰走友,追花逐日……用鏡頭記錄著這座城今日的神韻,講述著這座城的鮮活故事。鏡頭裏有你有我有他有我們,攝影作品匯聚在一起,描繪著當代蘇州人共同再寫新時代“姑蘇繁華圖”新輝煌。

攝影,已經成了當今社會最為普及的一項文化創作活動。



蘇州市民在展現現場互動

“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最江南•蘇州這座城”主題攝影展的舉辦,將是一個新起點,蘇州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們將繼續用手中的相機,記錄蘇州這座城點點滴滴,用攝影獨特的語言高水準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現實圖景,用作品擦亮“最江南•蘇州這座城”的主題品牌名片,延續展開這一主題活動,讓更多人在照片中進一步了解這座城,關注這座城、愛上這座城。讓更多人領略到歷史悠久、獨具特色的蘇州文化。

愛蘇州,就一起用影像來講述這座城的故事吧!


富有蘇州地域和文化特色的展覽作品

(文圖提供:《大眾攝影》雜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