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正式啟用[組圖]

發佈時間: 2022-11-26 09:31:1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11月25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中央控制中心,工作人員觀看航班運作情況。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新華社香港11月25日電(記者黃茜恬)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25日正式啟用。整個三跑道系統預計將於2024年全面投入服務,屆時年客運量可達1.2億人次,年貨運量可達1000萬噸。

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于2016年8月啟動,在現有機場島以北填海拓地約650公頃。全長3800米的第三跑道已于2022年7月投入服務,讓香港本地及海外航空業界持份者熟悉相關運作程式。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啟用典禮上致辭表示,發展三跑道系統將能大幅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客貨運能力,加上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將能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更好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宏觀戰略。

據悉,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的其他工程包括擴建二號客運大樓,興建T2客運廊、新旅客捷運系統及行李處理系統等,將按時按預算于2024年完成。

1   2   3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