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殮忠骨 浩氣載韆鞦——探訪丹東市濱江村革命烈士陵園[組圖]

發佈時間: 2022-09-30 19:48:1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9月26日拍攝的濱江村革命烈士陵園。

在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濱江村,有一座面積不大的烈士陵園,33位革命烈士長眠於此,其中31位烈士犧牲在抗美援朝戰爭戰場,2位烈士犧牲在解放戰爭中,有的至今還是無名烈士。活著的人沒有忘記他們,濱江村的鄉親們年復一年地守護著他們。

20世紀50年代,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前曾在這裡進行駐訓集結,並開設戰勤醫院。戰爭期間,數十名由前線轉運回國的志願軍傷員因傷重不治犧牲,被就近安葬在村子附近的山坡上。英雄雖然走了,但他們一直被濱江村人守護著,總有村民自發前去祭掃。2015年,濱江村修建了烈士陵園,為33位革命烈士“安家”,還為其中一位烈士尋找到了親人。每年的清明節和烈士紀念日,村民和社會各界人士都會來到烈士陵園掃墓獻花,祭奠先烈。

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1   2   3   4   5   6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