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舉行反美集會呼籲撤走駐韓美軍

發佈時間: 2022-08-17 07:09:0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陸睿 孫一然 | 責任編輯: 楊佳

新華社首爾8月16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據南韓《朝鮮日報》16日報道,南韓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下屬組織“統一先鋒隊”日前在南韓各地駐韓美軍基地接連舉行集會,要求駐韓美軍撤離南韓。

8月13日,集會者手持“反對戰爭演習”“反對美國”等條幅在南韓首爾市中心參加反美集會。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報道説,“統一先鋒隊”已在釜山南區的駐韓美海軍司令部、釜山東區的美軍第55補給倉、美軍專用的釜山港北港第8碼頭以及平澤和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等多地接連舉行集會。在釜山港北港第8碼頭舉行的集會中,集會者要求“撤除設在這裡的美軍細菌戰部隊!”在平澤和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前,集會者高喊“美軍撤退”等口號。駐韓美軍基地的鐵絲網上還插著寫有“這是我們的土地,美國佬回家!”標語的紙張。

8月13日,集會者在南韓首爾市中心參加反美集會。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8月13日是南韓光復節小長假首日,當天首爾市中心爆發反美集會,集會者要求中斷本月末計劃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並要求“解散韓美同盟,撤走駐韓美軍”。據南韓警方估算,當天至少有6000人參加集會,其中大部分為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成員。集會者手持“反對戰爭演習”“反對美國”等氣球或條幅,並高喊“由勞動者來結束韓美戰爭同盟吧”“這片土地不是美國的戰爭基地”等口號。

韓美兩國軍隊16日起開始為期四天的危機管理演習,為下半年“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做準備。危機管理演習結束後,韓美兩軍將從本月22日起正式啟動“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

  8月13日,市民在南韓首爾市中心觀看反美集會。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