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幼童不慎掉入糞池 警民奮不顧身合力營救

發佈時間: 2022-08-08 16:26: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通訊員:王帥 王鵬飛)“警察同志,有小孩掉進糞坑裏了!”8月5日20時許,新疆伊犁邊境管理支隊夏特邊境派出所值班室的電話驟然響起,有群眾稱在轄區新尼孫上村一名3歲幼童在自家院內玩耍時不慎掉入旱廁下的化糞池中,情況十分危險。

所幸事發地距派出所不遠,副所長吐爾德拜克僅用3分鐘便趕到現場。只見孩子正在化糞池中掙扎哭泣,糞便已經淹到了他的頸部,如隨時有生命危險。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奶奶因為過度緊張已經暈厥過去,現場聚集了十幾名群眾,卻因不會施救而束手無策。

吐爾德拜克迅速對現場進行查看,發現孩子的位置距離糞坑高度約有3米,但糞坑十分狹窄,對施展救援造成了極大困難。若強行破開,掉落的水泥塊可能會傷及化糞池裏的兒童。

時間就是生命,吐爾德拜克找來錘子,從距孩子幾米遠的另一邊糞坑進行破洞。一下,兩下,三下......他的手臂震得生疼,額頭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但仍不斷用力砸著水泥地板。經過三十幾下的敲擊,終於成功破開一個窄洞。

入口打通了,但身高體壯的吐爾德拜克嘗試鑽進去卻並未成功。此時孩子已經沼氣中毒幾乎暈厥,救援一刻也經不起耽誤。

“讓我來!”身材瘦小的群眾阿布都外力主動申請參加救援,他穿上防護服,綁上繩子就下潛到糞池中。頂著熏天的臭氣,強忍著睜開眼睛,用盡全身力氣將孩子從池中拽出。阿布都外力想用繩子綁住孩子讓救援人員拉上去,但孩子全身沾滿了濕滑的糞便,嘗試幾次都未成功。

幸好吐爾德拜克找來了梯子從上面放下,讓阿布都外力抱著孩子抓著梯子慢慢向上攀爬。由於沼氣中毒,吐爾德拜克和阿布都外力都被熏得面部脹痛、渾身無力。吐爾德拜克讓人用繩子吊住自己,身子伸長了向下探,成功從阿布都外力手中接住孩子將他從糞池中救出。圍觀的群眾一陣歡呼,大家紛紛向救援民警及群眾豎起大拇指。

為了幫助孩子儘快脫離危險,滿身是糞的吐爾德拜克強忍住噁心乾嘔的不良反應,抱住滿身是糞的孩子,找來溫水,不停地清洗孩子的鼻孔和耳朵,隨後用毛毯包裹好孩子,將他抱到救護車上送往醫院。經過及時救治,孩子目前已並無大礙。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