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中國·熊貓e家”大熊貓科普宣講走進校園[組圖]

發佈時間: 2022-07-01 17:51: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佳

2022年6月28日,灌州小學。王淳 攝影

中國網7月1日訊   2022年6月,由熊貓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都江堰”2022年全國科普日系列活動正式啟動,目前已先後開展了線上科普答題、大熊貓科普片放送等活動,均受到公眾喜愛,反響熱烈。為使廣大學生更加深入地認識大熊貓、了解大熊貓知識,熊貓中心“生態中國 熊貓e家”大熊貓志願宣講團,于6月21日起先後走進都江堰市龍江路小學、成都玉壘中學、成都樹德中學都江堰外國語實驗學校、都江堰市灌州小學,為800余名學生開展了大熊貓科普課堂,並展示了我中心“生態中國·熊貓e家”大熊貓志願宣講團的風采。


本次宣講由經驗豐富的科普教育老師根據不同學生的年齡層,有針對性地開設了別開生面又極具趣味的大熊貓科普課堂,從“保護大熊貓與保護大自然”“大熊貓的成長和救助”“可愛的大熊貓”等不同主題為切入點,把同學們帶入了一個生動有趣又萌飽眼福、知識寬廣又收穫頗豐的大熊貓科學世界。在課堂上師生互動良好,學生熱情高漲,科普課堂獲得了在校師生的高度評價。宣講老師向同學們發出了倡議,呼籲大家爭做大熊貓科普教育宣傳者和推動者,爭做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踐行者,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參與到我國的大熊貓保護事業中來。


“生態中國·熊貓e家”科普教育項目自2020年啟動以來,已先後在四川省涼山、甘孜、阿壩、成都、都江堰、貴陽等地開展了多次科普宣講走進校園宣傳活動,並科學編撰了全國具有影響力的大熊貓科普教材讀本。2022年,熊貓中心已開發多套標準化大熊貓科普課程,在未來,大熊貓志願宣講團還將赴更多地方繼續開展大熊貓科普課堂,通過科普宣傳增強億萬青少年對大熊貓保護以及生態文明建設的認同,激發全民保護大熊貓等珍稀物種的熱情,呼籲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加入大熊貓保護行列。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