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開啟下半年高密度任務[組圖]

發佈時間: 2022-05-28 15:51: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董寧

遠望7號船準備解纜起航 嚴曉 攝影

    中國網訊(通訊員 黃傑、趙清泉)5月28日上午9時,隨著一聲嘹亮汽笛鳴響,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緩緩駛離碼頭,赴預定海域執行海上測控任務。此次出航,是遠望7號船今年第二次遠赴大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據了解,今年3月中旬,遠望7號船凱旋回到母港後,科學統籌各項工作,針對疫情防控要求嚴、設備維護難度大、海域氣象變數多等特點,著眼“設備不帶故障隱患出海”為目標,紮實開展防疫工作和任務準備,提前熟悉電子海圖、更新氣象數據、制定主備用航線,進行人員集中隔離、全船防疫消殺、設備檢修維護、備品備件補充和物資補給等,確保船舶順利出航。

    遠望7號船船長曹志宜介紹,為週全做好各項任務準備,針對航次任務特難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提前組織任務實施方案學習,加強設備維護和巡修巡檢,紮實開展技術交流對話,週密組織跟星及船內聯調演練,組織崗位人員參試能力評測,全面提升參試人員能力水準

    據悉,航次過程中,該船為了緩解廣大船員的身心壓力,計劃組織慶端午海上“龍舟”賽、包粽子大賽、情滿海天集體生日party等文娛活動,確保廣大船員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後續的航太測控任務中。

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韓帥攝

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韓帥攝

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嚴曉 攝

 

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韓帥攝

遠望7號船解纜起航 嚴曉 攝

遠望7號船在執行任務中(資料圖)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