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冬殘奧國家集訓隊:建隊二十年 備戰冬殘奧[組圖]

發佈時間: 2022-01-17 07:09:3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注意動作要領。加油!再快點。”在甘肅白銀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教練員付春山一邊盯著計時器一邊大聲提醒著隊員。

“今年正值越野滑雪項目的冬殘奧國家集訓隊組隊二十週年。這一次能在家門口參加比賽,隊員們都摩拳擦掌,狀態飽滿,希望通過最後的衝刺備戰,在冬殘奧賽場上取得更大突破。”付春山説。

本月初,越野滑雪項目的集訓隊員率先抵達訓練基地並按計劃展開訓練。據了解,本屆冬殘奧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將在甘肅白銀這一海拔1700多米的亞高原訓練基地完成賽前的最後衝刺訓練,二月中下旬返回北京。

“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在這個舞臺上展示出中國運動員的最高水準”,第一次參加冬殘奧會的19歲越野滑雪小將黃靈心説。

集訓隊隊員邱銘洋在訓練中(1月13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