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徐大堡核電站首批俄供大件設備通關[組圖]

發佈時間: 2021-11-30 07:33:5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這是徐大堡核電站3號機組施工作業現場(無人機照片,11月26日攝)。

11月29日,“帕蘭道夫斯基”號貨輪駛入遼寧葫蘆島港,隨著瀋陽海關所屬葫蘆島海關兩名關員對其運載的從俄羅斯進口核電設備完成現場監管,中俄核能合作項目——徐大堡核電首批俄供大件設備順利通關,即將運往幾十公里外的徐大堡核電站施工現場進行安裝。

此次通關設備為徐大堡核電3號機組的堆芯捕集器殼體和填料等配套設備,由位於俄羅斯薩馬拉州塞茲蘭市的重工機械製造公司製造,8月底從俄羅斯聖彼得堡港發運,經過90天約13000海裏的遠洋運輸抵達。

徐大堡核電站是中國東北第二個,也是迄今中國最北的核電站。3、4號機組採用俄羅斯VVER-1200機型,單機容量127.4萬千瓦。

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   1   2   3   4   5   6   7   8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