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9例 滿洲裏一地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圖]

發佈時間: 2021-11-29 08:12:2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魏婧宇、達日罕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電(記者魏婧宇、達日罕)記者從28日下午召開的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8日0時至16時,滿洲裏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例(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截至目前,滿洲裏市累計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經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防控組批准,自28日起,將滿洲裏市東山街道辦事處調整為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將滿洲裏市南區街道辦事處調整為新冠肺炎疫情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

28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向內蒙古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這是11月28日拍攝的滿洲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志鵬 攝

據了解,滿洲裏市于28日8時在全市範圍內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市區設置核酸採樣點15個,扎賚諾爾區設置核酸採樣點20個,並組織機動採樣隊2個開展機動採樣。截至28日14時,已大規模核酸採樣152980人次,目前所有採樣點正在全力開展工作,滿洲裏全市現有5個核酸檢測PCR實驗室,同步開展檢測工作,力爭24小時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

滿洲裏市政府副市長宋吉祥介紹,截至28日12時,滿洲裏市現有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630人,其中密接者543人、次密接者10人、其他人員77人,均已採取集中隔離管控措施。滿洲裏市已啟用集中隔離點2個,共有房間790間,還確定了3家隔離酒店,共有房間840間。

疫情發生後,滿洲裏市將市場供給保障及價格穩定作為重點工作來抓,目前,滿洲裏市供貨企業(商超)貨源穩定,糧油、肉蛋、菜等副食品品種齊全、供應充足,價格總體穩定,當前儲備情況能有效保障市區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後續儲備仍在進行中。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