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透水煤礦開始地面鑽孔[圖]

發佈時間: 2021-04-14 07:30:11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這是4月13日在新疆事故煤礦現場拍攝的封堵礦井下透水點的注漿堵水孔作業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高晗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3日電(記者于濤 高晗)10日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的中煤五建豐源煤礦突發透水事故。目前,事故煤礦在加強排水的同時,2套地面鑽孔設備已運至現場,其中1套設備已經開始鑽孔。

    事故處置工作指揮部專家組組長南生輝介紹,現已確定鑽孔點位5處,已開始鑽孔的1號孔是探查孔;2號孔是封堵礦井下透水點的注漿堵水孔;設備正在運輸,即將安裝到位的3、4、5號孔也是封堵其他透水點的堵水孔。

    新疆煤田地質局161地質勘探隊隊長黃濤説,在鑽孔中注入水泥砂漿進行封堵,隔斷礦井下的水源,加快排水速度。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1號孔位於礦區附近的土山上,山坡下不遠處是2號孔。在各打孔點位,多輛工程車在平整場地,吊裝機械有序安裝鑽孔設備。出事煤礦地處山區,礦區附近只有土路,而且道路狹窄,運輸打孔設備的專業車輛行進艱難。沿途很多挖掘機、推土機在拓寬盤山路,不僅如此,部分山區道路還需要臨時開闢。

    南生輝説,由於事故發生區域地質條件複雜、地表溝壑縱橫、地形非常陡峭,加之施工道路為臨時修建,場地條件不好,施工用水、用電、補料運送難度非常大。

    在救援現場開展鑽孔工作的中國石油西部鑽探工程有限公司準東鑽井公司常務副經理楊燮林介紹,公司10日接到命令後,連夜制定救援方案,11日一早開始啟動設備運輸工作,日夜兼程趕赴救援現場。

    12日18時,礦井下已架設7條抽水管線,晝夜不停持續進行排水作業。

1  2  3  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