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山鄉的竹雕“守藝人”[組圖]

發佈時間: 2021-03-01 07:39:56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佳

2月28日,在貴州省赤水市石沓沓非遺館,盧華英(左)在給學員講解竹雕技藝要領。

今年50歲的盧華英出生在浙江省東陽市的一個雕刻世家,從小開始學習雕刻技藝。20世紀90年代,盧華英來到貴州省赤水市,與竹雕結下不解情緣,她將東陽木雕技法融入赤水竹雕,雕刻出帶有山水、蟲魚、花草、人物、禽獸等圖案的各種工藝品,深受消費者青睞。

2019年6月,赤水“竹雕工藝”被列入貴州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為了將技藝更好地傳承下去,盧華英免費培訓學員,使赤水竹雕成為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産業。

新華社發(王長育 攝)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