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莊抗“疫”戰場上的電化小將

發佈時間: 2021-01-24 14:23: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曉航 姚勝利 王輝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忙起來真感覺不到,晚上睡覺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腰酸背痛,脖子也不舒服。” 在黃莊公寓的建設現場,楊垚垚剛從爬梯上下來,隨意地跟工友們聊著天。

楊垚垚在現場接線作業。

1996年出生的楊垚垚,是此次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黃莊公寓建設現場中的一名“90後”代表,雖然年紀小,但已經有了5年工齡。他不善言談,工作起來卻是迅捷如飛,搬運重物、攀爬高處、徒步跑路......每次遇到急難險重的任務,他總是第一個衝到前面,為現場施工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

冰冷黑暗的走廊中,楊垚垚正跟工友們一塊作業。

這次河北石家莊疫情發生以來,他一直在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太北項目工作,已經四個多月沒回家。當聽到要支援黃莊公寓隔離點建設的消息,他毅然選擇跟工友們在請戰書上簽下姓名並按下了紅手印,立即奔赴這次抗疫的最前線。

“垚垚這個小兄弟雖然不愛説話,但是做人做事特別實在,我們都特別喜歡他。”這是工友們對他的評價。

年紀僅有24歲的楊垚垚,是援建隊伍中的骨幹力量,他身手敏捷,經常在爬梯上作業長達兩三個小時。

時間來到1月24日,這是中鐵電氣化局援建隊參與黃莊公寓施工的第六天,也是楊垚垚連續施工作業的第六天。為保證施工進度,現場採取黑白兩班制,一工作就是12個小時。走進現場,楊垚垚面帶疲憊,手上也長了幾個肉眼可見的凍瘡。此時他已經在爬梯上作業連續3個多小時,當他從爬梯上佈線結束,雙腿已經發麻到站都站不穩,需要扶墻緩好一會兒才能走路。

臘八節那天,楊垚垚蹲在工地上喝著臘八粥。

“希望石家莊這座城市快點好起來,也很想回家陪爸爸媽媽過年,但是今年我還是沒找到女朋友。”當被問到有什麼心願時,他靦腆地笑著回答到,然後又馬上投入到緊鑼密鼓的工作中去了。

(作者:中鐵電氣化局集團一公司 楊曉航/姚勝利/王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