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路風雪中

發佈時間: 2021-01-24 11:54:16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鐵廠溝維修工隊的工人王天兵(左)和工友在清除一處鐵軌道岔上的積雪(1月20日攝)。

克(克拉瑪依市)塔(塔城市)鐵路是新疆塔城地區的交通要道。克塔鐵路穿越“魔鬼風區”瑪依塔斯。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阿勒泰基礎設施段額敏綜合維修車間鐵廠溝維修工隊駐守在這裡。他們24小時待命,負責鐵軌維修養護等工作,保障來往列車安全通行。

瑪依塔斯風區是我國乃至世界罕見的暴風雪災害區。每年冬季,這裡都會出現風吹雪現象,極易導致鐵路線上的積雪板結,影響列車運作。鐵廠溝維修工隊每週風雪無阻,進行清雪除冰作業。為提高效率和保障作業人員安全,他們採取軌道除雪車和人工相結合的作業方式。

這個年輕的團隊穿行在嚴酷自然環境中,與風雪為伴,只為守護過往旅客平安。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1   2   3   4   5   6   7   8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