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達蓋爾國際攝影節系列活動在深圳啟動

發佈時間: 2021-01-18 14:05: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2021年1月17日,“2021達蓋爾國際攝影節”系列活動在深圳啟動。本次活動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深圳龍崗文化中心與北京視覺藝術中心聯合打造,成為中國攝影藝術展賽開年的“報春花”。


“達蓋爾國際攝影聯合巡迴展”龍崗文化中心現場


因受疫情的影響,此次活動只保留“達蓋爾國際攝影聯合巡迴展”和“全球華人攝影十傑代表作品展”兩個展覽,並有序引導觀眾進行錯峰觀展。據介紹,此次共展出160位華人藝術家的優秀攝影代表作品,同時在網路媒體上發佈,作者和觀眾也可通過網路平臺進行實時互動。其他系列活動全都改線上上舉行。
 

龍崗文化中心展出現場


達蓋爾國際攝影節是由國際影藝聯盟、達蓋爾基金會發起並主辦,每年在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行,這是繼去年初成功在法國達蓋爾故鄉舉辦該活動後,今年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辦,往屆活動分別在菲律賓長灘島、越南峴港、柬埔寨吳哥窟、義大利威尼斯、摩納哥、挪威奧斯陸、法國巴黎、戛納和科梅伊舉行。

 

“全球華人攝影十傑代表作品展”在龍崗文化中心開幕


據了解,此次活動在深圳舉辦意義非凡,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發展最快的現代化都市,文化氛圍濃烈,並擁有很多優秀的攝影群體,聚集了最尖端的科研、生産、印刷企業和專業攝影社團機構。


三十多年前,深圳攝影的帶頭人何煌友先生在這裡建起世界上第一座攝影大廈,它的崛起,不但推動了中國攝影的飛速發展,涌現了中國攝影的一些代表人物,也把國外許多攝影作品和港澳臺攝影家作品介紹推廣到國內,猶如春風喚醒了攝影人,把中國攝影引領到一個新高度。國內不少攝影人就是參加並受到“深圳攝影新潮”的影響成長起來,並成為有影響的攝影家。因此,何煌友先生成為2019年由科梅伊市政府主辦的紀念達蓋爾現代攝影術誕生180週年180人評選活動中的重要人物。由於當時未能及時聯絡到其親屬而缺席頒獎典禮。在這次活動中,組委會特別向何煌友先生的親屬轉達了這份遲到的榮譽。

何煌友先生的親屬收到了這份遲到的榮譽


在中國的北方還是千里冰封,可在南國的深圳卻是春意盎然。在深圳市龍崗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龍崗文化中心的鼎力支援下,本次系列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為延伸活動成果,將以龍崗文化中心和捌號院子為基地,共同打造國際攝影展覽中心和國際藝術傢俱樂部,以攝影為主題的捌號院子金馬國際攝影俱樂部在本次系列活動期間正式揭牌。努力使深圳龍崗成為未來的國際攝影之都,為攝影人提供一個專業化、智慧化、國際化的視覺展示和藝術家社交平臺,搭建中國與國際攝影接軌的橋梁。

 

中華藝術金馬獎執行主席華子、捌號院子國際金馬攝影俱樂部主任甘騰為俱樂部開幕揭牌。深圳市龍崗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林楠、龍崗文化中心主任張峰等嘉賓代表出席了揭牌儀式。


 
2021達蓋爾國際攝影聯合巡迴展大中華區參展及“全球華人攝影十傑代表作品展”大中華區參展獲獎作品選登


程式代表作品《抗疫影像志之“讚”》


李森亮 代表作品《依依不捨》


喻躍生 代表作品《燦若星河》

 

陳建勇 代表作品《飛跨》


顧一兵 代表作品《奔馬》

鬱士勇 代表作品《舞》


劉秀 代表作品《鋼鐵建築中的舞者》


魯海洋 代表作《草原詩畫》

 

蘇振威 代表作品《層林盡染》


劉清暉 代表作品《奈曼旗集體婚禮》


張項理 代表作品《足球賽》


姜長庚 代表作品《千年等一回》

 

沈娟娟 代表作品《快樂的彝族老人》

顧一兵 代表作品《佈施》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