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騎手張衛鵬:今年過年留北京 打了疫苗更安心[組圖]

發佈時間: 2021-01-18 07:24:2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鞠煥宗 | 責任編輯: 李佳

1月17日,外賣騎手張衛鵬(前)與同事排隊進入北京東城區天壇街道祈谷社區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

今年35歲的張衛鵬是在北京市工作的一名外賣騎手,當天一早他從北京市北四環的住處出發,來到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天壇街道祈谷社區的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接種新冠疫苗,和他一起接種的還有幾十名同樣準備留在北京過春節的騎手同事。

張衛鵬是山西省晉中市人,做騎手已經有5年多,去年春節他因為疫情原因沒能回家過年。今年他選擇繼續留在北京過春節。“今年號召大家非必要不離開北京,我跟家人商量之後,還是決定不回去了,也多掙點錢。”張衛鵬説。

排隊掃碼、測量體溫、填寫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登記資訊後,張衛鵬坐在了接種疫苗的椅子上。接種完第一針疫苗後,張衛鵬在第一時間跟家人彙報了這個消息。

“免費打疫苗,這既是對我們的保護,也是對顧客的保護。打了疫苗之後,我們送餐心裏更踏實、更安心了。”張衛鵬説。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