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故宮藏老照片展”在珠海橫琴展出

發佈時間: 2020-12-31 11:03:5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魏蒙 | 責任編輯: 李佳

新華網廣州12月18日電(記者魏蒙)繼去年12月“紫禁之輝——故宮宮廷傢具文物展”之後,中國紫檀博物館橫琴分館從16日起又推出了故宮藏老照片展。

全稱為“穿越百年——故宮藏老照片展”的此展,內容涵蓋故宮建築風貌、宮廷陳設、人物百態以及社會變遷,通過多角度呈現故宮百年的風貌,為粵港澳大灣區觀眾帶來高水準的藝術體驗。

開幕當日,作為在此設立的紫檀文化大講堂的首位開講人,圍繞“視野與擔當”,故宮博物院原院長鄭欣淼闡釋了中國紫檀文化傳承的實踐與意義。

該館16日還啟動了“映像百年——澳門歷史照片展”,從時間變遷的角度,展現澳門百年前至今的城市風景、市井生活場景以及城市變化與發展。當日,紫檀文化基金會設立了100萬元的澳門青少年公益專項基金,專門用於與澳門青少年的傳統文化教育與交流,增進澳門青少年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從小培養愛國主義情感。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