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行行出狀元 2500多名選手角逐86項國賽冠軍[組圖]

發佈時間: 2020-12-12 09:48: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本屆大賽參賽人數最多的項目——機電一體化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中國網訊(記者王瑞芳 楊佳 高聰 )12月11日,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進入第二日。來自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交通運輸、住房城鄉建設、機械工業、輕工業等4個行業代表團的2500多名國內頂尖選手角逐86項賽事。其中,單人賽項目76個、雙人賽項目9個、三人賽項1個。

本屆大賽為全國總決賽不進行單獨的理論考試,只進行現場實操比拼。大賽除金銀銅獎外還設有優勝獎、參賽隊最佳獎、西部技能之星獎,大賽同時還將選拔世賽項目參賽選手。

大賽共涉及製造業、資訊技術、交通運輸、建築業、服務業等14個行業大類,覆蓋七成國民經濟行業。其中,參賽人數最多的是機電一體化項目,為2人團隊賽共有30個代表團共計60人參賽。參賽人數最少的是可再生能源項目,共計13個代表團參賽。大賽項目中有29個項目全部為男性選手,全部為女性選手的僅美容一個項目。

【專題】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

車身修理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可再生能源項目是參賽人數最少的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電工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汽車噴漆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數控車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數控銑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塑膠模具工程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印刷媒體技術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製造團隊挑戰賽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製造團隊挑戰賽為三人團隊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重型車輛維修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裝配鉗工項目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