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首批獲獎名單揭曉[圖]

發佈時間: 2020-11-25 09:14: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中國網訊(記者李佳)11月24日下午,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首批34個最佳案例獲獎名單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揭曉。

11月24日下午,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首批34個最佳案例獲獎名單在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上揭曉。中國網 李佳/攝

據悉,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于2019年10月16日啟動。該活動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發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發起。面向全球關心扶貧的組織和個人徵集原創優秀減貧案例,旨在以案例為載體,推廣分享國內外減貧成功實踐。

活動期間共收到減貧案例近500篇,除了來自中國政府部門、企業、個人的投稿案例,還有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可持續農業機械化中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弗拉索瓦-克薩維埃-巴努協會、國際志願者組織等國際機構、非政府組織等投稿的國際案例。案例涵蓋中國、肯亞、烏干達、尚比亞、象牙海岸、坦尚尼亞、衣索比亞、馬達加斯加、辛巴威、埃及、巴西、日本、孟加拉國、尼泊爾、柬埔寨、緬甸、菲律賓、巴基斯坦、寮國、蒙古國等30多個國家,涉及産業扶貧、旅遊扶貧、金融扶貧、特殊群體扶貧、就業扶貧、生態扶貧、消費扶貧等多個領域。如日本國際協力機構的案例介紹了其通過南南合作在非洲國家實施的漁業培訓項目,中非民間商會的案例介紹了賴比瑞亞的低成本建房項目,保障貧困人口住房安全。據悉,第二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計劃評選出100個優秀案例,目前評審工作仍在進行中,在2021年將繼續發佈優秀案例。

據了解,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以“後疫情時代全球減貧創新與合作”為主題,在甘肅省隴南市召開,視頻連線聯合國機構高級別代表,拉美、非洲等發展中國家官員。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七家機構聯合主辦。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