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百億補貼“消費扶貧新舉措 餐桌補貼再升級”[圖]

發佈時間: 2020-11-24 13:42: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1123日晚,“消費扶貧新舉措 餐桌補貼再升級”專場農産品直播帶貨活動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億補貼平臺舉辦。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 李佳 王一辰 張文泉 杭舟)11月23日晚,作為“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的重要配套活動,“消費扶貧新舉措 餐桌補貼再升級”專場農産品直播帶貨活動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億補貼平臺舉辦,助推甘肅等貧困地區的優秀農副産品走近消費者,讓世界近距離感受中國的扶貧創新實踐。

在半小時的直播期間,主播皮皮與來自全國的“吃貨”頻繁互動,售出各類扶貧農産品。禮縣蘋果等“甘味農産品”、馬來西亞榴蓮等海外農産品在直播活動中大放異彩,引得消費者頻頻“剁手”。其中,禮縣蘋果進入聚划算百億補貼官方直播間,直播5分鐘即賣出1萬3千斤蘋果,直播增長爆發率2000%。

值得一提的是,為推動禮縣脫貧攻堅,探索可持續的脫貧模式,阿里巴巴于2019年6月向禮縣派駐脫貧特派員尹貽盼,他引入阿里巴巴數字經濟體資源,推動培育本地産業、人才和生態,為禮縣探索出了一條有效電商脫貧、産業脫貧之路,此模式可複製、可推廣,可持續。

聯合國糧農組織代理駐華代表歐敏行表示,本次直播帶貨以創新的方式讓消費者以實惠的價格購買到國際國內的優質農産品,以消費扶貧的實際行動助推脫貧攻堅。

馬來西亞與衣索比亞政府均與阿里巴巴集團合作共建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在通關、物流、貿易、人才培訓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實踐。馬來西亞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賽義德表示,電子商務正為馬來西亞特色農産品帶來機遇。衣索比亞駐上海總領事魏瀾表示,中國電商為衣索比亞本土咖啡農帶來希望,讓他們能夠參與到全球貿易中來。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表示,此次聚划算百億補貼的直播活動,以消費驅動助農産品網上銷售的帶貨方式,讓更多的農産品走進消費者的餐桌,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減貧實踐正在走向深入。

據悉,11月24日在甘肅隴南舉辦的“2020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由中國外文局、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七家機構聯合主辦,研討會主辦方聯合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聚划算百億補貼”團隊發起了本次直播帶貨活動。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