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引漢濟渭工程有序推進[組圖]

發佈時間: 2020-10-24 09:09:3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經濟)(1)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引漢濟渭工程有序推進

建設中的引漢濟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樞紐(10月21日攝,無人機照片)。

作為我國“十三五”規劃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漢濟渭工程正有序推進。截至2020年10月上旬,一期調水工程中的秦嶺輸水隧洞完成總目標的96.52%、三河口水利樞紐大壩實現初期下閘蓄水,主體混凝土澆築完成97.84%、黃金峽水利樞紐主體混凝土澆築完成37.16%,二期輸配水工程即將開工建設。

據了解,引漢濟渭工程于2013年全面開工建設,工程地跨黃河、長江兩大流域,橫穿秦嶺屏障,分為一期調水工程和二期輸配水工程。調水工程由黃金峽水利樞紐、三河口水利樞紐和全長98.3公里的秦嶺輸水隧洞三大部分組成,輸配水工程由黃池溝配水樞紐、輸水南北幹線及20條支線組成。

新華社記者 劉瀟 攝

1   2   3   4   5   6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