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海雀村:將綠水青山變成戰勝貧困的金山銀山[組圖]

發佈時間: 2020-09-04 12:14:3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海雀村村民在拍攝社交媒體視頻(8月4日攝)。

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海雀村地處烏蒙山深處,平均海拔達2300米,曾經深度貧困。經過多年的艱苦奮鬥,當地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育、醫療衛生等設施逐步完善,村裏的産業也有了進一步發展。目前,村子發展了香菇大棚種植、民宿旅遊等經濟産業,海雀村每人平均年收入已經達到1萬元,徹底告別了貧困。從“苦甲天下”到林茂糧豐,海雀人將綠水青山變成了戰勝貧困的金山銀山。

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