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情促生産 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精準發力用行動詮釋國企擔當[圖]

發佈時間: 2020-08-07 11:46: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公司黨員幹部為“前線”獻愛心捐款

中國網訊 送溫暖、送慰問、送保障……連日來,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北京城軌分公司黨委充分發揮組織大局、服務職工的積極作用,大力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按下復工達産“快進鍵”,實現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手抓、兩不誤”。目前,分公司整體生産經營工作正有序開展。

4名下沉志願服務隊協助社區工作人開展疫情防控

主動抗疫,擔當央企責任

一公司北京城軌分公司位於北京市豐台區,在新發地疫情爆發之初,分公司迅速成立由黨委書記和經理挂帥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從快、從嚴落實政府部門和上級單位對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要求,並結合生産經營管理實際情況,落實主體責任,做好工作部署,指導所屬項目有效解決防疫防控工作中的問題,組織專項督導活動5次,檢查各項目落實防疫工作安排情況、疫情防控方案和突發疫情應急預案,確保不遺漏一個防控環節。

針對項目部“口罩難求”的困難,分公司物資管理部積極聯繫防疫物資廠家,統籌人財物全力支援項目部一線,第一時間將近20000隻口罩分發到分公司管轄的8個項目部,並造冊登記,確保防疫物資發放到每一名員工的手中。同時,派出4名黨員幹部擔任防疫志願者,奔赴新發地附近社區參與防控駐守,對抗疫一線給予人力支援。

公司黨委組織公司員工進行核酸檢測

文明同行,履行社會責任

“各級領導班子要親自抓、重點抓,對員工出行、食堂採買、協作隊伍等環節重點抓。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要有重點,不能流於形式。”分公司黨委書記高須賢在新發地疫情爆發後,立即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部署具體工作,聯絡核酸檢測機構對分公司426名員工分批進行核酸檢測,做到了應檢盡檢。經檢測,分公司全體員工結果為陰性。

疫情期間,分公司員工在做好常規保潔工作的同時,及時開展垃圾分類,每天按時清理各類垃圾,將廚余垃圾與日常工作垃圾有效分類,並對樓道、餐廳所有垃圾桶進行消毒清潔。由於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垃圾增多,特殊時期的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分公司專門採購了垃圾投放桶,對其進行單獨收集、單獨運輸、單獨處理,禁止將有害廢棄物混入工作生活垃圾中,嚴格實行“一桶一消毒”制度,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科學防疫,與文明同行。

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為一線施工人員進場前體溫測量

精準施策,保障項目生産

目前,北京新發地市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分公司面臨復工復産的挑戰。為保障員工安全復工,分公司開展安全大檢查,對各項目施工場地進行了全面的檢查和消毒,對返崗員工測體溫、掃健康綠碼,嚴格初入現場管理。同時,分公司在各項目開展“抗疫情、保增長”勞動競賽,調動廣大員工的工作熱情,在分公司上下掀起生産經營的勞動高潮,加快各項目部復工復産。

“受疫情影響一直在家,這嘴就沒停,胖就算了,還哪都不舒服。”辦公室小王笑著説。這也許是很多人居家隔離時的常態了。在這場抗疫持久戰的面前,員工的身體素質急需提高,為此,黨委書記高須賢以動調項目部為試點,制定科學日程,督促員工每天早晨6點起床,集體跑步、吃早餐,七點半安全早點名後開始工作;6月,分公司工會開展了“凝心聚力、健步同行”主題健步走活動,鼓勵員工健身;7月,公司開展新一輪健步走活動,越來越多的員工加入,健走的隊伍愈發壯大。大家的精力日漸充沛,能夠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復工復産的工作中去。

今年3月,分公司中標昌平線南延機電整合項目;6月,QC課題“縮短信號機櫃二次就位施工時間”獲得北京市品質管理協會一等獎;上半年,北京地區在建項目完成驗工10230萬元,完成産值11000萬元,成績喜人。疫情無情,公司有愛,在集團公司、一公司的全力支援和指導下,分公司在建項目有序生産,態勢良好。

戰“疫”尚未結束,防控不能鬆勁!面對疫情防控的常態化,分公司全員已樹立防控必勝的信念,從源頭層層嚴防,落實北京市政府及上級公司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決策部署,堅持抓緊、抓實、抓細防疫工作,確保員工“零”接觸、“零”疑似、“零”感染,為實現奪取抗擊疫情和生産經營的“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中鐵電氣化局集團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建築分公司 席雯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