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一線:“蛙人”戰險情[組圖]

發佈時間: 2020-07-14 14:20:1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防汛抗洪·圖片故事)(1)防汛“蛙人”戰險情

徐慶九進入岳陽華容縣華容河一處有險情的涵閘作業前準備用於封堵閘門的棉絮(7月13日攝)。

穿潛水服、戴手套、測試氧氣面罩……不到3分鐘的時間裏,“蛙人”徐慶九便做好了下水排查險情的準備。

今年50歲的徐慶九,1996年成為湖南省岳陽市華容縣防汛潛水搶險突擊隊隊員。時隔24年 ,徐慶九依然“潛”在防汛抗洪一線。水位上漲,水壓升高,涵閘無法徹底關閉,徐慶九背著100多斤重的潛水設備潛入水中,將棉絮一點一點塞入閘門的縫隙中,遇到大險情時,還必須用砂石袋封堵閘縫,由於河水渾濁,人在水中方向感差,一切都得由岸上人員通過供氣管和信號繩向他傳遞資訊。

入汛以來,洞庭湖曾一度超保證水位,位於洞庭湖畔的華容縣,河流涵閘大小險情不斷,7月10日起華容縣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徐慶九頻繁地潛入水中、浮出水面,守護著大堤安寧,“我是一名共産黨員,哪有險情,我就去哪。” 徐慶九説。

新華社記者 陳澤國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