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記者觀察】兩會新聞中心迎來首場記者會 防疫常態化中體現新變化

發佈時間: 2020-05-20 14:39: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中國網5月20日訊 (記者楊佳)2020年5月20日,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中心迎來首場記者會。

近日,全國人大會議新聞中心發佈消息,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維護公共衛生與健康,今年的兩會在新聞安排上作出了一些調整。在梅地亞新聞中心,記者觀察到了今年的一些變化。

在新聞中心一樓大廳,取消了網路電腦設備共用區域,更快的無線網路環境覆蓋了公共活動區域。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5月20日15:00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在新聞中心二樓的新聞發佈會廳,最醒目的變化是主席臺上的桌椅換成了三塊巨型螢幕,臺上架設了四台攝像裝置。今年的兩會採訪大多都會以這樣的方式進行。

台下,記者座位間距增大,數量減少,現場約有70個座位。

新聞中心新設網路採訪室,供記者視頻採訪使用。記者在網路採訪室設置調試網路視頻裝備。

新聞發佈廳外以及在各樓層電梯口都放置了醫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

在新聞中心的公共區域都設有分類垃圾桶,並張貼有垃圾分類指南。部分室內不涉及餐飲未設廚余垃圾桶。

餐廳對就餐環境進行了防疫改造,在餐桌上設置了隔離板,並限制每桌就餐人數,每個座位都配有口罩掛鉤。

新聞中心外架設5G應急通信基站,運用新技術手段保障會議網路通暢。

此次全國兩會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不僅是新聞中心的設置有變化,記者採訪方式、活動場次及舉辦方式等也都有所調整。

不變的是,兩會期間媒體記者將在新聞中心,一如既往地向全國及全世界人民傳遞“兩會的聲音”。(圖文/楊佳)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