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監護室的淩晨“戰疫”[組圖]

發佈時間: 2020-02-14 07:22:2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聚焦疫情防控)(17)重症監護室的淩晨“戰疫”

2月6日淩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的值班護士徐文惠在護士值班房內短暫休息。

2月5日20時許,一輛救護車的警笛聲劃破寂靜的街道,駛入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將來自江西撫州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運送進重症監護室。兩名值班醫生與護士長穿戴好防護服、護目鏡,進入隔離病房對患者進行救治。 23時許,負責次日淩晨值班的護士們走進重症監護室隔離病房準備區。換鞋、穿隔離服、帶口罩、穿防護服、帶護目鏡、寫名字、檢查設備,狹長走廊裏,他們完成“全副武裝”。 2月6日淩晨,已經在防護服裏“泡”了近6小時的值班護士們交班後走出隔離病房。“終於能透口氣了!”護士湯淩鵬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我的臉小,就把口罩壓得緊緊的,總覺得到處漏風,説不怕那是假的。”第一天在隔離病房上班的護士黃麗青説。 “患者入科,立即心電監護,呼吸機面罩給氧……”護士們在近6小時護理工作後,還要整理護理日記。護士徐文惠告訴記者,5床的大爺幾次向她要紙寫遺囑,她鼓勵大爺:“我們在努力,全國人民都在努力,會一天天好起來的。” 2月6日淩晨2點,剛從隔離病房出來的值班醫生喘著氣説:“剛剛進來的患者病情已經穩定,另一位重症患者通過搶救也轉危為安,我們不會輕易放棄,有希望一定要堅持。” 2月6日淩晨4點,在熟睡的城市裏,這裡依舊燈火通明…… 新華社記者 萬象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