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雙機亮相長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 最強性能無法演示給觀眾[組圖]

發佈時間: 2019-10-18 10:01: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中國網長春訊(記者 楊佳) 2019年10月17日,主題為“壯闊70年 奮飛新時代”的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長春舉行。殲-20、殲-16、運-20等一批新型主力裝備精彩亮相。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殲-20飛行展示指揮員、空軍某基地司令員張偉林大校解讀了殲-20戰機在當日航空開放活動中的表現。他講,殲-20在空中飛行展示過程中,完成了大坡度盤旋加力、水準八字斜筋斗、大仰角拉起、空滾轉及垂直爬升等一系列高難度飛行動作,充分展示了殲-20戰機良好的操控性能和飛行員精湛的技戰術水準。

當有記者問及殲-20演示動作的實戰意義時,張偉林大校講,殲-20在低空的展示只是一些基本和特異動作,這只是基本性能的展示。他表示,殲-20真正厲害的是隱身功能,以及它的一些看不到的能力,這些都是在低空無法展示給觀眾的。 

主持人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記者會上回顧了殲-20列裝的歷史節點。他講,殲-20于2016年在中國航展首次亮相;2017年殲-20戰機以戰鬥姿態參加沙場閱兵;2018年殲-20戰機四機編隊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亮相第12屆中國航展;今年2019年,殲-20戰機以五機編隊首次飛越天安門。

另外,空軍還兩次公佈了關於殲-20列裝的消息,首次是2018年初,公佈了殲-20戰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在上周新聞發佈會上又公佈,殲-20戰機列裝人民空軍“王牌部隊”。申進科大校説,這兩次列裝是有不同含義的。

申進科大校還表示,殲-20戰機還參加了海上方向的實戰化訓練和空軍“紅劍”演習。他説,殲-20這一系列的表現都表明,“殲-20走近民眾,殲-20志存高遠”。

2019年10月17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長春舉行。殲-20雙機編隊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2019年10月17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長春舉行。殲-20雙機編隊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2019年10月17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長春舉行。殲-20單機爬升。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2019年10月17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在吉林長春舉行。殲-20單機進行表演。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