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綠色中國森林城市音樂會在金華磐安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9-12 17:55: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琳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中國網訊(記者韓琳) 9月11日,森林城市建設十五週年系列宣傳“綠色中國行走進森林城市(金華)” 在金華市磐安縣啟動。當晚,首屆綠色中國森林城市音樂會在磐安縣舉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春良,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關注森林組織委員會副主任周國輝出席活動並講話。

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走進浙江金華,以“建設森林城市、築夢美麗中國”為主題,宣傳15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森林城市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傳播生態文明新理念,展望森林城市美好前景。

本次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林業局、金華市人民政府、綠色中國雜誌社承辦。

李春良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地方各級黨委政府把森林城市建設擺上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成立組織領導機構,編制總體規劃,出臺專門文件,制定獎補政策,實施了一批專項工程,堅持高位推動和強力推進森林城市建設。林業和草原部門堅持多措並舉,出臺了《關於著力開展森林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印發了《全國森林城市發展規劃(2018—2025年)》,制定了《國家森林城市評價指標》行業和國家標準等,確保了森林城市建設科學有序推進。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春良致辭。

李春良表示,目前,森林城市建設已在全國形成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有近400個城市開展了國家森林城市建設,其中166個城市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有11個省份開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設,19個省份開展了省級森林城市建設,建成了一大批森林縣城、森林小鎮和森林村莊示範。可以説,開展森林城市建設,貫徹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理念,體現了建設生態文明、推動綠色發展的新要求,順應了人民群眾對改善生態環境的新期待,已經成為美麗中國建設的重要標誌,正在煥發出越來越強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據了解,自2007年啟動森林城市創建活動以來,浙江省先後建成16個國家森林城市,數量居全國第一,發揮了積極的引領和示範作用。金華市作為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和正在建設中的浙江省第三大城市群、第四大都市區,高度重視森林城市建設,2016年成功建成國家森林城市後,繼續加大推進力度,在磐安縣等所有縣市都開展了國家森林城建設,今年又在全國率先啟動了首個地級森林城市群建設,並被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列為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試點。

啟動儀式上,李春良向金華市人民政府授予“綠色中國行旗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司長趙良平宣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辦公室關於將浙江省金義都市區森林城市群列為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試點的復函》。中共磐安縣委書記、縣長王志強致歡迎詞。中共金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尹學群講話。最後,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關注森林組織委員會副主任周國輝,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司長趙良平,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中心主任黃採藝,浙江省林業局正廳級領導楊幼平,浙江省金華市副市長祝倫根祝倫根,中共磐安縣委書記、縣長王志強共同啟動森林城市建設十五週年系列宣傳“綠色中國行走進森林城市(金華)”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儀式結束後,首屆綠色中國森林城市音樂會在群山環繞、森林掩映的磐安縣大盤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上演,來自各地的藝術家們為磐安人民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首屆綠色中國森林城市音樂會是綠色中國行活動組委會為本次森林城市建設十五週年宣傳活動專題策劃創作的,旨在以森林城市音樂會的形式在帶給觀眾高雅音樂藝術享受的同時喚起人們對森林和自然的熱愛。音樂會共分為擁抱森林、綠色家園、美麗中國三個篇章,通過交響樂、詩朗誦、歌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展示森林對人類生息繁衍、健康生活的巨大作用。來自上海滬上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與張建一、汪洋、程志、王鶴翔、江如虹、侯京健、徐光宇、王彥林、張家毓、張栩嘉、周相宇、蘭加雄、光頭李進、歌浴森、黃艷、李蜜、陶珞依、蘇琳等共同演繹了不同風格的節目,現場氣氛熱烈而高昂。

中共金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尹學群代表金華市人民政府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手中接過“2019綠色中國特別貢獻獎”牌匾。

音樂會上還舉行了頒獎儀式。金華市人民政府獲得“2019綠色中國特別貢獻獎”,磐安縣人民政府獲得“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突出貢獻獎”;“2019綠色中國行推廣大使”的獲獎者有中國當代職業作曲家、指揮家甘霖,著名青年指揮家、鋼琴家張栩嘉,上海滬上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陳弘達,青年葫蘆絲和巴烏青年演奏家周相宇,著名影視演員徐光宇,光明日報浙江記者站站長、高級記者嚴紅楓,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王成,浙江農林大學黨委書記、博士生導師周國模,盛博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油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盛建喜,北京金豐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專紅,浙江國際旅遊集團華北副總裁孫靜,金華市非物質文化遺産“烏龜端茶”代表性傳承人羊榮地等。

中共磐安縣委書記、縣長王志強代表磐安縣人民政府接受“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突出貢獻獎”牌匾

2004年,為了大力弘揚生態文明理念,積極推進國土綠化美化,著力改善城鄉人居環境,為我國城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良好生態支撐,全國綠化委員會、原國家林業局啟動了森林城市建設。15年來,這一借鑒發達國家城市發展經驗、又適應我國國情、更有利於推進城鄉生態建設的實踐創新工作,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肯定。

大型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作為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共建美麗中國的重要載體,開展10年來,先後在19個省市自治區的53個地區舉辦,在全國産生了重大影響,已經成為面向全社會傳播生態文明理念的重要平臺和展示窗口。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綠色中國行—走進森林城市”公益宣傳活動,就是要宣傳推廣浙江省、金華市的好經驗好做法,引導和推動更多城市加入創森行列,匯聚更廣泛力量支援參與森林城市建設,為深入持久地推進森林城市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