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精選畫展重現扶貧經典

發佈時間: 2019-08-23 17:25: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王瑞芳 | 責任編輯: 趙娜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參觀畫展。中華工商時報 張雷攝

中國網訊(記者 鄭亮 王瑞芳)8月22日,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精選畫作展在青海省西寧市開展。全國工商聯、青海省委省政府領導以及來自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的企業家代表等參觀展覽。

此次展覽為“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精選畫作展首展,以“立下愚公移山誌,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為主題,共展出來自全國各地知名藝術家精選的42幅書畫作品。展品主題鮮明、風格多樣,全面展示了“萬企幫萬村”行動中戰天鬥地的扶貧精神、感天動地的扶貧事跡、歡天喜地的脫貧新貌、改天換地的減貧案例。

脫貧攻堅是一項歷史性工程,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習近平總書記對“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高度重視,先後六次作出肯定指示,並在2018年10月20日給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們回信,表示“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踴躍投身脫貧攻堅,幫助眾多貧困群眾過上了好日子,我感到非常欣慰。”截至2019年6月底,進入“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臺賬管理的民營企業有8.81萬家,精準幫扶10.27萬個村(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村5.53萬個);産業投入753.71億元(其中購買農産品75.37億元),公益投入139.1億元,安置就業66.15萬人,技能培訓94.1萬人,共帶動和惠及116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

2019年是脫貧攻堅決勝時期,廣大民營企業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踐行“共同富裕”偉大理想,踴躍投身脫貧攻堅,幫助眾多貧困群眾過上了好日子。在這期間,涌現出大量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締造了大批極具價值的脫貧範本。展覽組委會組織藝術家走進貧困地區,精選在“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具代表性、影響力、感人至深的民營500強企業扶貧事跡進行創作。

參與創作藝術家談到本次展覽時表示,只有走近深度貧困地區,和當地群眾在一起,才能感受到貧困群眾對黨和國家那份至真、至誠、發自肺腑的感激之情,才能被幫扶幹部那種無私忘我的工作精神所感染,才能感同身受的體會到我們國家脫貧攻堅這一戰的偉大意義。

參展企業對展品給與極大肯定。他們認為,精準扶貧畫展內容豐富、形式直觀,用繪畫藝術記錄了在脫貧攻堅戰中做出突出貢獻的民營企業,他們深受鼓舞,非常振奮,進一步增強了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

他們對展品再現出的扶貧場景十分感慨。他們説,畫展形象生動、直觀感人,對基層脫貧工作是一種積極地助力因素,既能提高信心鼓舞人心,又學習了更多案例,儘早讓貧困地區群眾擺脫貧困,一舉多得;感人的畫面使扶貧方向更明確、思想更堅定、幹勁更飽滿,鼓勵企業投身在打贏脫貧攻堅戰征程中。

畫展呈現出不同形式的脫貧案例,既開拓了參與脫貧攻堅企業的眼界,又給大家提供了更多幫助貧困地區人口脫貧的新辦法和新思路,同時對於提振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增強企業凝聚力和文化建設方面都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本展覽充分展現了政府殫精竭慮為脫貧,企業家全力以赴在扶貧,藝術家無私忘我繪脫貧,社會組織全心全意助攻堅的聚焦圖景,開創了文化藝術助力脫貧攻堅的新模式,是全黨全國全社會萬眾一心奮戰脫貧攻堅的生動縮影。開創了政府全心全意做支撐、企業艱苦奮鬥當主力、藝術家嘔心瀝血搞創作、社會組織傾盡全力搭橋梁四位一體的“文化藝術助力脫貧攻堅戰”新模式,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本次展覽組委會總策展人李克飛説,通過藝術助力脫貧攻堅是本次畫展主要目的。目前脫貧攻堅戰正處在決勝階段,精準扶貧畫展是文化藝術助力脫貧攻堅戰的一種新形式,每幅作品都像脫貧攻堅戰衝鋒的號角,鼓舞舉國上下爭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後勝利。

該展覽由全國工商聯辦公廳、全國工商聯扶貧與社會服務部、中華工商時報、青海省工商聯協辦,全國工商聯居家藝術專業委員會承辦。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8月24日。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參觀畫展。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展覽組委會總策展人李克飛向恒大集團副總裁兼扶貧辦主任姚東介紹展覽情況。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崔龍創作的布面油畫《烏蒙山壯行》記錄了恒大集團助力畢節脫貧攻堅的情況。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精選畫作展現場。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精選畫作展現場。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尹萬濤創作的布面油畫《小米圖書館的誦讀聲》 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