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中國援讚第21批醫療隊工作紀實[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8-19 07:58:06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彭立軍 | 責任編輯: 楊佳

新華社盧薩卡8月18日電  通訊: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中國援尚比亞第21批醫療隊工作紀實

新華社記者彭立軍

8月16日,在尚比亞首都盧薩卡的中讚友好醫院,中國援尚比亞第21批醫療隊麻醉醫師魏育潔(左)和張金良正在給患者實施麻醉。新華社記者 彭立軍 攝

在尚比亞首都盧薩卡中讚友好醫院二樓手術室內,中國援讚醫療隊麻醉師魏育潔和張金良正在給病人戴上呼吸面罩實施麻醉;醫療隊隊長馬超和泌尿外科醫生李紀華為腹腔鏡套上無菌保護套,緊盯身旁的監護儀螢幕開始手術。一個多小時後,他們用微創技術成功為這名尚比亞病人實施了精索靜脈高位結紮。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小手術,沒有太大難度,”術後,李紀華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和記者聊了聊,轉身又去準備下一場手術。

1   2   3   4   5   6   7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