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通鐵路太倉牽引變電所主變壓器順利安裝就位

發佈時間: 2019-08-18 09:44: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億政 馬碩 | 責任編輯: 趙娜

中國網訊  8月17日,由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滬通鐵路(南通至安亭段)太倉牽引變電所兩台主變壓器順利安裝就位。標誌著滬通鐵路太倉牽引變電所牽引供電系統陸續進入供電設備安裝階段。

牽引變電所是電氣化鐵路牽引供電系統的“心臟”,而“心臟”中最關鍵的設備就是主變壓器。主變壓器的安裝就位是整個牽引變電所建設的控制性節點。它的主要任務是將電力系統高壓輸電線送來的電能變換成適合電力機車使用的交流電,送到鐵路上空架設的接觸網導線上,源源不斷地為電力機車供電。

此次施工的太倉牽引變電所,共安裝了2台三相牽引變壓器,組成了V/V接線,一台運作,一台固定備用,每台牽引變壓器重約84噸。

為保證兩台主變壓器順利就位,該項目部提前進行了地形勘查,對主變進所道路進行了整修,細化了主變進所施工方案,採用了吊車吊裝就位方式,確認索具牢固後,兩台吊車合力進行了吊裝,準確地將主變壓器安裝到了設備基礎上。

滬通鐵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線全長約137公里,設平東、南通西、張家港、常熟、太倉、安亭等9個車站,設計時速為200公里。中鐵電氣化局集團一公司承擔了全線的四電房屋、電力、變電、接觸網等工程施工任務。

滬通鐵路作為我國鐵路網沿海通道和長三角地區快速軌道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鐵路建成後與鹽通鐵路、連鹽鐵路、青連鐵路、青煙威鐵路形成無縫對接,成為煙臺至上海的快速鐵路通道。在進一步完善區域鐵路網規模、提高過江通道運輸能力和促進長三角地區經濟一體化發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趙億政  馬碩)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