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城比基尼秀場背後的大舞臺 百億泳裝産業蓬勃發展[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8-16 17:02: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董寧

 8月16日至18日,2019中國(葫蘆島•興城)國際沙灘•泳裝文化博覽會暨中國國際泳裝展在興城市比基尼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訊(2019年8月16日葫蘆島興城訊)1986年,畢迪出生的那一年,外婆用家裏的縫紉機,開始了家庭泳衣手工作坊的生意。

    90年代,生産整合化、規模化和國外産品代工成為國內生産加工型企業的主要經營模式,畢迪家的企業也在此時開始了規模化生産的轉變。這一時期他們所生産的泳裝,面向全國銷售,市場渠道大多為游泳場所的店舖,沒有品牌的概念,專注于材質、打版和代工。

    進入2000年,興城泳裝行業經歷了十多年的發展,外國企業陸續開始來葫蘆島尋找代工企業。畢迪的家族一方面受困于規模化發展之後所帶來的資源和銷售的瓶頸,另一方面卻通過之前的經營和銷售,積累了經驗和人脈。新的企業轉型由此産生,與許多本地企業一樣,開拓電商和海外銷售渠道,投入和創建自有品牌成為畢迪家生意的核心。

    畢迪家的企業發展,伴隨著中國市場的發展和國內、國際商業環境的變化,經歷了不同的發展階段。

    如今,畢迪家的企業已經發展成為擁有眾多自有品牌,同步經營線上品牌銷售和線下商場專業櫃檯的大規模集團;同時,通過現代化的電商渠道,畢迪成功開拓了歐美等海外市場,其海外銷售額已經佔了總銷售額的一半以上。

   畢迪家的企業發展恰如整個葫蘆島興城泳裝産業發展縮影。如今,興城泳裝歷經30多年的發展,已由家庭作坊式加工發展為泳裝産業集群,具有生産規模大、同類企業眾多、企業集約化發展的特點。發展成為年銷售收入過百億的地區支柱型經濟産業。

    近年來,興城市緊緊圍繞“建設泳裝産業研發基地、生産基地和運營基地,大力實施泳裝産業提升工程,推動泳裝全産業鏈發展、集群發展、高品質發展,努力成為泳裝行業的標準制定者和發展風向標”目標。

    自2010年,興城被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授予“中國泳裝名城”稱號以來,泳裝産業發展進入快車道。截止目前,興城共有泳裝生産企業1200余戶,規模以上泳裝企業28家,年産量1.9億件(套),年銷售達到額120億元。其中,泳裝電商蓬勃發展,銷售網店已達4萬家,銷售額達到50億元。

    目前,興城泳裝打造並形成了擁有遼寧省著名商標、全國馳名商標,以及意法俄等海外註冊商標的優秀産品品牌形象。泳裝市場佔有率節節攀升,去年銷售額佔國內市場近40%,佔國際市場份額達25%以上,産品出口到歐洲、美洲、非洲以及東南亞的多個國家和地區。

    隨著興城泳裝産業鏈條不斷延伸,産業集群不斷壯大,已經形成了泳裝、瑜伽服、沙灘裝、騎行服及面輔料配件等輕運動系列産品多樣化發展的格局。

    8月16日,與會嘉賓正式啟動了2019中國(葫蘆島•興城)國際沙灘•泳裝文化博覽會暨中國國際泳裝展。中國網 楊佳 攝影

    興城泳裝産業的穩步發展,為泳裝展的成功舉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從2011年的試水,中國國際泳裝展歷經8年發展,已成為國內最具品質、最具影響力、最具權威性和專業性的年度行業盛會,成為國內外泳裝行業重要的交流、展示、交易平臺。

    中國服裝協會秘書長焦培表示,葫蘆島泳裝産業規模已經達到全國前列,産品還出口到俄羅斯、西班牙等國際市場。博覽會將為參展企業帶來從設計、技術、管理多個層面的提升渠道,將推動企業向高附加值産品,高端産業方向發展。 

    2019中國國際泳裝展以“無界·未來已來”為主題,啟動了中國泳裝産業生態的創新引擎。同時,也將實現從功能單一的商貿展會向集文化創意、産品展示、渠道對接、生活方式于一體的、以産品為核心載體的“無界”新展會形態轉型。

    為打造展會品牌,樹立行業權威,擴大影響力,增強公眾參與度,本屆展會大膽創新,突破傳統理念,以“終端消費場景”為展區策劃核心,將本屆展會規劃為兩大主要板塊:消費場景板塊、産業鏈板塊。邀請網際網路平臺及設計師平臺參與,配合展會開展線上泳裝節和線下産銷商對接會。

    來自福建的李晴興是第二次參加興城泳裝博覽會,去年的他以參賽設計師的身份參會,獲得了“十佳設計師”的稱號。今年,他帶著新的“海洋物語”系列泳裝設計,再一次千里迢迢來到興城參加泳裝展會。

    在年輕的李晴興看來,興城的泳裝展會為他這樣的泳裝設計工作者提供了一個絕好的商業交流和技術創意交流平臺。在興城的泳裝活動上,設計師們不僅有機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同行們切磋,更有機會與海外設計工作室、企業採購方進行直接的交流與合作。這樣高效而多元化的交流平臺對李晴興這樣的設計師們充滿了吸引力和機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屆展會還邀請到了全球第一家開始從事泳裝設計、生産和銷售的美國泳裝品牌JANTZEN前來興城參展。品牌方特地從美國的博物館中帶來了珍藏近百年泳裝和資料文物,在展會現場直觀生動地展示了1920年以來,國際泳裝設計和布料的演進、變化和發展的歷史。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本屆泳裝展歷時三天,將舉辦中國國際泳裝展開幕式+巡展、泳裝趨勢發展論壇、興城泳裝産業發展座談會、2019中國泳裝設計高端人才創意成果轉化推介會等活動,一批項目合作將在展會期間簽約。

    第一次參展的Pia Kelly是來自阿根廷的設計師,其所代表的工作室PEHUEN在海外已經積累了20多年的經驗,之前主要為阿根廷和南美洲國家提供設計服務。

    談到這一次來到興城泳裝展會的體驗,Kelly忍不住地興奮起來,她介紹道:“這是第一次來到興城參加泳裝展,這裡的人們都非常熱情,也都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我期待著和更多的泳裝從業者進行交流。”

PEHUEN因為看中中國市場,2016年在浙江紹興正式註冊了工作室。Kelly笑著告訴我們,這樣能夠更加貼近中國客戶,提高溝通的效率。

    Kelly剛剛在中國租了一套房子,她計劃舉家搬到中國長期居住。中國的市場環境,對PEHUEN公司和她個人來説都充滿了機遇和發展潛力。

    展會不僅邀請國內外眾多泳裝、泛運動及産業鏈優秀企業參展,還將運用數字化採集手段,建立泳裝數據庫;立足於泳裝産業時尚前沿,探索細分品類展會的獨特價值,助力興城打造國際泳裝時尚之都,為行業和企業的雙贏創造無限商機。

    今年展會展商突出“科技、時尚、綠色”這一核心,現場呈現八大亮點:一是以展示未來以來美好生活場景的國內外泳裝品牌企業;二是原創設計師品牌外延擴大;三是智慧化設備企業增多;四是配套企業新材料企業增多;五是國內外網際網路平臺精準對接;六是國內專業院校全面對接;七是首次設立原創設計師展位、原創設計師作品長廊,增強與企業合作的粘度;八是東辛莊制裝生産基地進入,全面拉長興城泳裝産業鏈。

    泳裝展一直致力於將泳裝展打造成為國際知名品牌,向世界充分展示興城“中國泳裝名城”的獨特魅力,加快推進興城泳裝産業轉型升級,促進經貿、旅遊、文化深度融合發展。

    據悉,與中國國際泳裝展同時,興城市房地産展、興城市土特産展、興城市文化旅遊展、興城市汽車展、興城市名人書畫展也將同步起航,開啟興城展會活動與産業對接融合、借力發展的新模式。

    美麗引領時尚、夢想點亮生活。中國泳裝名城——興城正敞開懷抱,喜迎四海賓朋,來感受這裡的海、這裡的城、這裡的美。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