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研發可回收火箭第三次低空試驗發射回收成功[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8-11 09:25:12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北京時間8月10日10時35分,中國民營航太企業翎客航太在位於青海省茫崖市冷湖鎮的火箭基地進行公里級可回收火箭RLV-T5第3次發射及回收試驗,試驗取得圓滿成功。此次回收試驗飛行時間50秒,目標高度300米,實際飛行高度300米,落地精度7釐米,滾轉誤差小于30度。此前,翎客航太RLV-T5型可回收火箭曾在今年3月27日和4月19日先後兩次進行低空回收飛行,飛行高度分別為20米和40米。中新社記者 翎客航太 攝


       據了解,本次試驗的火箭是翎客航太自主研發的新一代可回收火箭,代號RLV-T5,高8.1米,直徑0.65米,重1.5噸。是目前國內體量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可回收火箭。

       該箭主要用於將來亞軌道可回收火箭和入軌級可回收火箭的先期技術探索,具有技術新穎實用、試驗成本低廉、可重復使用次數高、可快速迭代等特點。

       此前,翎客航太RLV-T5型可回收火箭曾在今年3月27日和4月19日先後兩次進行低空回收飛行,飛行高度分別為20米和40米。這是第三次可回收火箭試驗,回收試驗飛行時間50秒,目標高度300米,實際飛行高度302米,落地精度7釐米。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