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小候鳥” 守在你身旁[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8-08 08:52:0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新華視界)(1)工廠“小候鳥” 守在你身旁

8月2日,在福建省石獅市金利萊斯服裝廠車間,盧嫦莉、盧彭瀚姐弟套著游泳圈在玩耍。

福建省石獅市聚集了許多服裝紡織廠。暑假裏,從四面八方如小候鳥般“飛來”看望父母的孩子們,打破了工廠平日裏的單調,也為在流水線上忙碌的父母帶來快樂和慰藉。

工廠裏的工人以“80後”為主。他們的孩子,有的在老家寄養,也有一些在當地上學。流水線的工作讓他們與孩子聚少離多。

而暑假則不同。孩子們可以靜靜守在父母身旁,做作業、玩耍、幫大人搭把手,感受著彼此的陪伴,團聚的時光格外珍貴。 孩子們的“工廠暑假”得到了當地相關部門和組織的關注。石獅團市委的志願者來到工廠,對今後擬開展的假期大學生公益陪伴項目展開了摸底。工廠負責人也表示願意支援項目的開展,讓孩子和他們父母的相聚更溫馨。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