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鳥爭食” 到“人鶴和諧”——濕地生態保護的“扎龍探索”[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8-01 08:17:26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圖文互動)(1)從“人鳥爭食” 到“人鶴和諧”——濕地生態保護的“扎龍探索”

在黑龍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丹頂鶴在水中覓食(6月18日攝)。 曾經,黑龍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面臨濕地退化、“人鳥爭食”的威脅。近年來,生態文明理念在這裡落地生根。通過採取長效補水機制、生態移民搬遷等方式,丹頂鶴野生種群不斷壯大。濕地生態保護的“扎龍探索”,增強了人們對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期待。 新華社記者王建攝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