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跨界再添新玩法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圖像小説​主題店開放

發佈時間: 2019-07-29 09:58: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楊 | 責任編輯: 張楊


2019年7月27日下午,由果麥文化聯合北京肯德基和噹噹網,共同舉辦的“舌尖上的冰與火”——《權力的遊戲》圖像小説主題沙龍,在北京肯德基城鄉貿易中心店圓滿舉行,同時這也標誌著為期一個月的權遊主題店正式向廣大書迷開放。

 

出席本次沙龍活動的嘉賓包括衣櫃字幕組總監、冰火中文維基負責人北落師門,B站知名UP主、喜馬拉雅知名主播玫瑰叔,機核電臺常駐嘉賓重輕。三位嘉賓就權遊IP的發展和原著故事等角度,面向讀者進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動,維斯特洛風俗考、美食美酒、原著作者喬治·馬丁的劇情設置等話題數次引爆現場氣氛。


 

從1996年《冰與火之歌》第一卷《權力的遊戲》出版至今,23年間誕生了5卷原著小説、8季美劇,儼然成為了世界範圍內的現象級IP。喬治·馬丁也因此被《時代》雜誌譽為“美國的托爾金”和“新世紀的海明威”。

 

適逢7月17日,2019年艾美獎提名名單出爐。《權力的遊戲》完結季獲得32項提名,創下了黃金時段艾美獎“一部劇集單屆獲提名最多”的紀錄。果麥文化也在本月出版了喬治·馬丁直屬作品《冰與火之歌》第一卷《權力的遊戲》圖像小説(全4冊),為廣大讀者和劇迷理解這位奇幻大師筆下的維斯特洛大陸又提供了新的視角。


 

圖像小説(graphic novel)在大多數國人眼中不甚熟悉,但其中的一些作品早已耳熟能詳,比如後被改編成電影的《V字仇殺隊》,漫威大事件《無限手套》等等。歐美國家的大型書店中,圖像小説往往能夠佔有單獨的區域。

 

談及對於《權力的遊戲》美劇爛尾的討論時,嘉賓們各抒己見。在馬丁的原著和以此基礎改編的前五季美劇中,我們看到的《權遊》是交織著英雄主義,奉獻精神和姦猾陰謀的大全景,是在時代和社會的漩渦中不斷激蕩的史詩。馬丁退場之後,主創人員後勁不足,漸漸將劇集的改編朝著宏大的場面和簡單粗暴的爽劇方向發展,導致人物的塑造情節被大量刪節。

 


截止到今天,馬丁的原著小説只出版到第五卷《魔龍的狂舞》,劇情也只剛剛寫到了雪諾死亡,能不能復活還是一回事,更不要説之後“二丫終局,龍媽屠城”等等劇情,純屬編劇腦補。單就看“神雕俠侶,姑侄相戀”的部分,早就破洞百齣。在馬丁的理念中,他從來都不是筆下故事的建造師,而是搭建伊甸園的花匠,每個人物和情節都是自然出生和成長。作為原著作者,馬丁曾表示劇集版《權力的遊戲》中很多細節並沒有達到他的希望。

 

喬治·馬丁本人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講過,HBO視覺系統中的“權遊”並未達到自己心目中的樣子。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肯德基城鄉貿易中心限時權遊主題店的視覺體系均出自這套全新的圖像小説。和特定主題的展覽不同,將原著作者、書籍IP和知名品牌的聯合展示,不亞於提供了一種新的對話空間。

 

例如店內陳設的幾幅巨大的宣傳海報,同時做到了兼顧權遊角色和背景的設定,同時和知名品牌的産品進行了非常有趣的結合,到場的人們駐足觀看的同時引起共鳴,本次限時主題店從2019年7月27日開始,為期一個月。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