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新時代之魂】訪洞頭女子民兵連 探尋新時代的“海霞精神”

發佈時間: 2019-07-25 16:48: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劉凱 | 責任編輯: 趙娜


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的女兵正在巡海。 洞頭供圖


【精神的力量·新時代之魂】


       中國網訊(記者  楊佳 曹川川)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由汪月霞帶領的一群漁家姑娘,成立了洞頭女子民兵連,鑄就“愛島尚武,勵志奉獻”的“海霞精神”。汪月霞就是電影《海霞》的原型,她也得到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愛島尚武,勵志奉獻。”正是憑著這股子精神,女子連成為了海島前哨一面鮮紅的旗幟,引領著一代又一代漁家姑娘加入民兵連,戍邊守島,艱苦創業。

  50多年來,洞頭女子民兵連先後獲得集體一等功、“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等多項榮譽,涌現出了一批全國全軍英模人物,“海霞精神”融入了洞頭各個角落。

  如今,海霞村、海霞中學、海霞軍事主題公園,以及海霞媽媽志願服務隊、海霞電力女子服務隊等以“海霞”命名的組織和隊伍,在洞頭遍地開花。

  新時代,女子民兵連有了新使命,她們積極投身洞頭的經濟建設和文明建設,打造海霞志願服務,參與巡查海灘、環境整治、巡邏執勤、治水剿劣、治安保衛。在傳承和弘揚“海霞精神”的同時,也走出了一條有洞頭特色的軍民融合發展之路。


正在訓練的洞頭先鋒女子民兵連的女兵們。中國網 楊佳 攝影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