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

發佈時間: 2019-07-25 13:32:4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7月25日,“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汪江波攝影

  中國網訊(通訊員 汪江波)2019年7月25日13時,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組織發射“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將氣球衛星和BP-1B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是我國第三次民營火箭入軌發射。

        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由中國民營公司北京星際榮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設計研製,是一種採用垂直熱發射方式的四級小型固體商業運載火箭,箭體最大直徑1.4米,全長約20.8米,起飛重量約31噸,500公里高度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約260公斤。此次發射的氣球衛星和BP-1B衛星分別由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學研製,入軌後將開展一系列技術驗證。

         此次發射是該型火箭的首飛,也是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組織的第3次民商火箭發射。(完)

7月25日,“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汪江波攝影

7月25日,“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汪江波攝影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