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建成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7-17 07:38:2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劉潺 黃興 | 責任編輯: 李佳

(圖文互動)(1)重慶建成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

在位於重慶的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實驗室,技術人員在駕駛模擬艙,通過5G遠端駕駛系統,控制汽車在城市道路上行駛(5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新華社重慶7月16日電(記者黃興)記者近日從重慶市相關部門獲悉,重慶首個基於5G的L4級自動駕駛開放道路場景示範運營基地已在重慶仙桃數據谷建成,並同期建成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將於近期實現基於5G的自動駕駛示範應用落地。這標誌著重慶在5G商用和自動駕駛産業應用方面實現重大進展。

今年年初,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中國電信重慶分公司、中國信科集團大唐行動通訊設備有限公司簽署協議,啟動建設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該平臺包括佔地700多畝的自動駕駛封閉專用測試場地、重慶某公園半封閉場地、33公里開放道路3個區域,囊括了危險場景預警、連續信號燈下的綠波通行、路測智慧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圖下載、5G視頻直播、車輛遠端控制6個應用場景,可為自動駕駛汽車測試提供基礎場景開發、運營等服務。

5月中旬,該項目在仙桃數據谷率先發佈了城市交通場景下的5G遠端駕駛應用示範,實現了人車分離的遠端駕駛。據介紹,目前相關機構已在仙桃數據谷完成了低時延、大頻寬的5G網路建設和場地網聯化改造工作,自動駕駛車輛可在4公里的迴圈路線上進行示範運營。

長安汽車是首家入駐5G自動駕駛開放道路場景示範運營基地的車企。長安汽車智慧化研究院智慧駕駛所所長梁鋒華表示,這是長安汽車L4級自動駕駛首次在開放道路場景下的運營。長安汽車在仙桃數據谷內將可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和公交化運營服務,實現諸如實時線路行駛、停車避撞、跟隨行駛、室外全自動泊車、公共交通流路口轉彎等多種功能。

業內人士表示,重慶作為國家首批5G應用示範城市,建成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將通過5G全覆蓋的自動駕駛試驗示範道路,基於自動駕駛的“車腦”和5G的“智慧路”協同合作,共同保證車輛駕駛在複雜的環境中安全穩定運作,為汽車行業走向自動駕駛時代奠定基礎,推動我國汽車産業智慧化和資訊化升級。

1   2   3   4   5   6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