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把式場”裏習武度暑假[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7-12 08:26:2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社會)(1)河北滄州:“把式場”裏習武度暑假

7月11日,在北陳屯村“把式場”,拳師陳宏林指導孩子們學習功力拳。

“武術之鄉”河北滄州的北陳屯村,是一個有著近200年習武傳統的村莊,當地曾有個百年曆史的“把式場”。“把式場”沿襲晨練暮研的武術傳統,是拳師授徒、村民切磋武藝的場所。8年前,自幼跟隨祖輩練習功力拳的拳師陳宏林與同道中人重建“把式場”,義務向村裏的青少年傳授拳術,這種以武習禮、修身律己的宗旨逐漸得到了家長的認可。每年暑假是“把式場”最熱鬧的時期,今年夏天,有40多名孩子在陳宏林的“把式場”學習武術。

新華社發(傅新春攝)

1   2   3   4   5   6   7   8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