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通鐵路首臺主變壓器順利安裝就位

發佈時間: 2019-06-14 09:58: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億政 馬碩 | 責任編輯: 楊楠

6月13日,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參建的滬通鐵路南通西牽引變電所首臺主變壓器順利安裝就位,標誌著滬通鐵路牽引供電系統陸續進入供電設備安裝階段。

主變壓器就位準備

牽引變電所是高速鐵路牽引供電系統的“心臟”,而“心臟”中最關鍵的設備就是主變壓器,主變壓器的安裝就位是整個牽引變電所建設的控制性節點。它的主要任務是將電力系統高壓輸電線送來的電能變換成適合電力機車使用的交流電,然後送到鐵路上空架設的接觸網導線上,為電力機車供電。

施工人員對滑軌進行連接

滬通鐵路南通至安亭段全長137.28公里,設計速度為200公里每小時,全線新建3座牽引變電所、4座分區所和2座開閉所。該鐵路建成後,將極大地縮短上海與南通及蘇北地區的時空距離,對拓展上海市經濟發展空間,促進長三角地區産業佈局調整,實現區域資源共用具有積極意義。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主要承擔了全線的四電房屋、電力、變電、接觸網工程。

主變壓器牽引滑行

南通西牽引變電所共安裝4台單相牽引變壓器,兩兩組成V/X接線,一組(兩台)運作,一組(兩台)固定備用,每台牽引變壓器重約70余噸。

主變壓器安裝就位

為保證全線首臺主變壓器順利就位,項目部提前進行了地形勘查,對主變進所道路進行整修,細化主變進所施工方案,採用人工自錨滑行就位方式。現場工人通過器身頂升、穿入滑軌、安裝倒鏈、牽引滑行等一系列步驟,準確地將主變安裝到設備基礎上。


施工人員對主變壓器位置調整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