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先天性聽障兒童救助項目探訪活動在京舉行 [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6-01 09:03: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楊楠

2019年5月31日,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先天性聽障兒童救助項目探訪活動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舉行。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2019年5月31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與來自11個駐華大使館的16位使節及代表到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探訪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先天性聽障受助兒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任國荃院長、呂吉雲副院長,外交部禮賓司副司長王魯彤,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文奎,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朱錫生等嘉賓參加活動。

錢韋女士從活動的意義、波蘭大使館駐華大使賽熙軍夫人從參與活動的感觸、任國荃院長從醫院的社會責任、劉文奎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從項目執行的角度、戴樸教授從治療角度方面各自發言,受助兒童家長代表也表達了對各方的感激之情。隨後,錢韋女士及各國駐華大使館代表為三名受助兒童開機並到病房探望剛剛進行完耳蝸手術的兩名兒童,仔細詢問兒童們的手術和恢復情況,向孩子們贈送禮物,祝願小朋友們早日康復,茁壯成長。

“大愛無國界”國際義賣活動始於2009年,活動由外交部夫人牽頭髮起。先後開展了涉及貧困地區衛生、教育、基礎設施建設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動,逐漸發展為每年聚焦一個公益主題,關注一個弱勢群體,解決一類社會問題的活動。經過10年的積澱,這一活動已成為頗具吸引力的社會公益品牌,和極具影響力的國際慈善交流平臺。“大愛無國界”從獨特的角度促進了我國的外交事業和扶貧公益事業。

自2016年起,外交部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舉辦“大愛無國界”國際義賣活動,當年活動共籌款223萬餘元,所籌善款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援建了二十二座便民橋。為西南貧困地區修建便民橋,改善貧困地區的末端交通條件,改變村民出行難、兒童上學難的困境。

2017年,活動籌集善款335萬元,用於外交部對口幫扶縣雲南省金平縣七所衛生室建設、麻栗坡縣1所衛生院擴建。改善兩地衛生醫療條件,緩解當地民眾看病難問題。

2018年,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于10月21日在國家體育熱身場舉行,有89家駐華使館參展,近26家中外企業捐贈,共籌款628萬餘元,將為甘肅等貧困地區的一百多位先天性聽障兒童提供人工耳蝸手術治療及康復訓練。

中國扶貧基金會將繼續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北京愛的分貝公益基金會嚴格按照相關規定與要求,為貧困地區聽障兒童的治療與康復貢獻我們的力量。

“大愛無國界”已發展成為頗具吸引力的社會公益品牌和極具影響力的國際慈善交流平臺,在這個脫貧攻堅關鍵時期,“大愛無國界”從獨特的角度促進了我國的外交事業和扶貧公益事業。我們希望通過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關注困境兒童,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任國荃院長在活動上致辭。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致辭。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受助兒童家長代表表達對各方的感激之情。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與來自11個駐華大使館的16位使節及代表到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探訪第十屆“大愛無國界—聽見世界的愛”先天性聽障受助兒童。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為患兒佩戴助聽設備。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出席本次活動的駐華大使館代表向孩子們贈送禮物,祝願小朋友們早日康復,茁壯成長。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及各國駐華大使館代表到病房探望剛剛進行完耳蝸手術的兩名兒童,仔細詢問兒童們的手術和恢復情況。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夫人錢韋女士仔細詢問兒童們的手術和恢復情況。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