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週清理5萬輛共用單車 西城區試點“入欄結算”[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5-22 15:49: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2019年5月20日,北京,從5月13日開始,北京市西城區對共用單車進行治理,並推出手機檢查軟體進行備案車輛認證。圖片作者:董一鳴/視覺中國

自5月13日起,北京啟動共用單車專項治理工作,截至20日,北京已累計清理5萬輛左右廢棄、亂停共用單車。據了解,為減少共用單車亂停的情況,西城區將試點推廣“入欄結算”技術,對違規投放的車輛不予結算。

目前,西城區在轄區所有地鐵站口和金融街三處共用單車容易淤積地安裝了電子監測設施100套(處),設置圍欄110多個。圍欄設備在和企業對接後,可以查出50米範圍內車輛投放的數量,並通過掃描單車,檢查停放的車輛是否已經在交通主管部門進行了報備。同時還能對違投、淤積等情況進行監控。

今年,西城區計劃再增設150套(處),以覆蓋全區所有重點公交場站、旅遊景點、商業街區及重要路段,進一步擴大監測範圍。

2019年5月20日,北京街頭,工作人員在巡查。圖片作者:董一鳴/視覺中國

2019年5月20日,北京,非機動車停車區。圖片作者:董一鳴/視覺中國

北京一週清理5萬輛共用單車 西城區試點“入欄結算”編輯圖片素材_VCG111217663455 - VCG.COM

2019年5月20日,北京街頭,工作人員在整理共用單車。圖片作者:董一鳴/視覺中國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