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齡行動—健康扶貧”活動走進永和縣[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5-18 14:45: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5月18日,“銀齡行動-健康扶貧”活動在山西省永和縣人民醫院舉行啟動儀式。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楊佳)5月18日,“銀齡行動-健康扶貧”活動在山西省臨汾市永和縣人民醫院舉行啟動儀式。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副會長肖才偉、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會會長劉維林、永和縣副縣長靳亞偉等有關領導出席活動並致辭,永和縣衛生健康和體育局局長李永正主持活動。該活動是由中國老齡協會委託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開展的專項醫療扶貧活動。

此次健康扶貧活動由發達地區的老專家通過坐診、義診、講座等方式,實地診療解決一些困難群眾的疾病痛苦,並通過授課、研討等方式“傳幫帶”,為永和縣培養一批帶不走的醫護人才隊伍。同時,主辦方還募集一批圖書、藥品、醫療儀器,捐贈給醫院,使活動惠及更多的貧困人口。

據肖才偉副會長介紹,“銀齡行動”是全國老齡委2003年啟動一個扶助項目,主要是由發達地區老專家老知識分子等志願幫扶欠發達地區。目前,該項目已走過了17個春秋,已成為老齡工作的一個品牌項目。此次的“銀齡行動-健康扶貧”活動,是一次專項扶貧活動,以往還囊括了農業和科技扶貧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有18名老專家分兩批參與活動,其中年齡最大的長者毛傳琰有87歲高齡。整個專家團隊涵蓋了內科、外科、骨科、婦科、營養學、針灸等多個科室的優秀專家。

據靳亞偉副縣長介紹,位於黃河岸邊的永和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山西省10個深度貧困縣之一。他相信,活動的舉行將解決永和縣的人民群眾面臨的疑難雜症問題,同時還將為本地醫院醫療水準的提升做出貢獻。

啟動儀式結束後,老專家在醫院門診大廳開始為前來的市民義診,健康體檢車也開始免費體檢。據了解,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6日。

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副會長肖才偉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會會長劉維林致辭。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永和縣副縣長靳亞偉在活動中致辭。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活動向永和縣人民醫院捐贈了圖書及藥品。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啟動儀式結束後,專家開始為前來的市民義診。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