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在京開幕[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5-14 07:21:4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在京開幕

  5月13日,觀眾在“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上參觀。

當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主辦的“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該展覽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系列文化活動之一,共展出文物400余件。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潘潔、施雨岑)“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開幕式13日上午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黃坤明表示,來自49個國家的400多件珍貴文物匯聚一堂,共赴亞洲文明展這一穿越時空的文明之約,有助於增進亞洲各國友誼、促進民心相通,更好地弘揚亞洲文明成果、增強亞洲文化自信。

“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系列文化活動之一,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承辦。

展覽以“多元文明並置,古今文明相通”兩條主線,分為“美成在久 日出東方”“美在通途 行久致遠”“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美人之美 禮尚往來”四個部分。展覽採取“傳統展示+多媒體技術”相結合的方式,展示亞洲歷史悠久、文化融合、多元共生的文明特徵,彰顯亞洲文明之間對話、交流、互鑒的軌跡,反映地緣相近、民心相通、和平相處的亞洲文化。

中央宣傳部、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北京市有關負責同志,駐華使館代表以及參展國家代表團、參展單位代表共300余人參加開幕式。據悉,展覽將持續至8月11日。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