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個國際助産士節 産房裏她們的節日

發佈時間: 2019-05-05 17:09: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趙娜


2019年5月5日,第28個國際助産士節。中日友好醫院産科裏工作了三十年的助産士郭淑華(左一)一如既往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當天,醫院舉辦助産士節活動,為她和同事們頒發了紀念獎。但是,因為産房裏應接不暇的工作使她沒能去活動現場。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權威數據顯示助産士能夠熟練的為87%的分娩提供相關服務,世衛組織提出助産士是不可或缺的,這是國際上設立助産士日的初衷。5月5日,中日友好醫院舉辦活動,分享節日快樂的同時讓助産士與11對準媽媽準爸爸互動交流,傳授孕期及産後知識。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活動中,醫院領導及相關科室負責人來到現場與準爸爸準媽媽一起祝助産士團隊節日快樂,一起分享節日蛋糕。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懷孕33周的90後盧傑和丈夫劉猛是現場的一對準爸準媽,兩人是在媽媽群裏得到的活動消息,早上9點就趕到了現場。盧傑告訴記者,在今天的活動中獲得了不少有用的知識。她講,以往這些資訊都是通過網路搜索獲取,一方面不了解資訊的準確性,另一方面得到的知識也不夠系統。準爸爸劉猛也表示,在現場實踐了很多照顧幼兒和孕婦的方法,收穫良多。

産科護士長徐楊在活動中與這些準爸媽交流,她説未來計劃辦一個助産士門診,這樣就可以進行提前預約,對孕婦進行孕期全程指導,在場的準爸媽們紛紛表示支援。


中日醫院産科助産士團隊合影。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活動為在崗位上工作了二十年、三十年的助産士頒發了紀念獎盃,蔡曉松、王曉娜、劉傑三人與楊傑、郭淑華、高艷三人分別獲獎。頒獎時,同時有兩位自然分娩的孕婦以及一位雙胞胎剖腹産孕婦需要助産士(雙胞胎生産需要兩位助産士)。因此,郭淑華、蔡曉松兩人沒能參加助産士節的活動。


接近中午,活動結束,上夜班的助産士才下班,剩下的助産士也陸續回到了她們的工作崗位。助産士們用她們的行動捍衛著這個特殊節日。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